呐啊

不想平淡

《绝热》(1)发个脑洞,以防自己不填坑……

看过流浪地球吗?太阳老了,人类准备带着球寻求新生。而这个故事没有那么浪漫,太阳老了,大多数人类还没有做好诀别的准备,但是,由不得他们选……

其实一切也没那么可怕,这一切都是发生在他们平淡的日子里,从黑暗里找到光亮,从黑暗里失去希望,都是平淡的日子,平淡的普通生活……

“说来好笑,往前推几百几千年或者有几万年,我们的祖先推崇一男一女交配,你说奇不奇,男生和女生居然也可以在一起。”巷子里的黄毛对青年说到。

“现在不也有,你不能因为他们少就歧视他们……”还未等青年说教结束,马路上传来稀稀拉拉的跑步声,夹杂着武警的喊声“站住,别跑!”

“嘿!这是干什么呢?头一次看抓人嘿。这日子,还有抓人这码子事呢?”黄毛拽了拽那件说绿不绿说蓝不蓝的花衬衫,暧昧的靠在青年熨帖的衬衣上,轻声咬耳的把字句送到青年的耳朵里“警匪呀——”说着拉长着气音,又继续道“试试?”

不等青年推开他,黄毛把青年给自己捋好的顺毛揉乱,把手揣进大裤衩子的浅兜里,轻佻的吹着口哨对身后的青年说:“阿珩,我亲爱的未婚夫,你羞什么羞,这不早晚的事,我都不羞。走,去那边看看发生什么了……”

马路上热热闹闹,人声鼎沸,并没有因为刚刚的事情有任何影响。没有人在意被抓的是谁,也没有人前去围观,人们看多了末日片,真正到了末日,却没什么逆天改命的冲动,只想能够安安稳稳的过完眼看到头的日子。

喇叭刺耳的声音回荡在空气里:“最后通牒,最后通牒,我们的太阳还有两年寿命,禁止一切浪费现有资源的行为,禁止!禁止!”

黄毛扣了扣耳朵,用鞋蹭着地面的灰,啧了一声。回头对阿珩说:“那些老迂腐怎么最开始怎么说的来着,奥,对,死亡倒计时,我们采取两手政策,存粮和找新的生存之路,这么多年了,他们鼓捣出啥了!我看啊,我们死定了,报道怎么说的来着,太阳耗尽之后,我们最多活半年。不,我们可能一个月都活不下去。”

叫阿珩的青年也不在意自己的西装裤有没有被黄毛扬起的灰弄脏,对着黄毛的花裤衩子就是一脚,少言的他也忍不住打趣,少年的声音带着舒适的韵调,说出的话却让人无法和他正经的脸联系起来“阿楚,别他妈瞎说。年纪轻轻怎么那么悲观呢,放心,我让你爽死,不会痛苦的。”

黄毛踉跄了两步,又好像没发生过是的咋咋呼呼地喊“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你觊觎老子屁股好久了!”

阿珩终于忍不住轻笑,挽起白衬衫的袖口,掰着黄毛的小臂往前走“不闹了,看看到底怎么了。”

警察抓住了一个娇小的女孩,边扣着手铐边喊“废物!跑什么!”另一位警察看着女人被制止住,拿出了一个戳,卡在女人脸上。然后准备压着人离开。

“哎哎哎,两位大哥,执法这么认真呢,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阿楚也不怕麻烦,上去就跟警察刺头。

“小伙子,这个戳看到了吗,她们有病,不能靠近,我劝你少掺和这事。”

“哦?有病?那不如让她自生自灭了,你们抓她不是多此一举。”

“啧,让开让开,别挡我们办公,妨碍公务,小心吃不了兜着走。”说着,警察举起了手里的电棍,准备向女人的头招呼上去。

偏说今天阿楚梗直了自己的脖子,好像从那怂逼的心里腾出了一丝空隙,非要把这个陌生人划进自己的地盘。撇着脑袋,凭着一腔激情……踩了警察一脚。然后趁着警察被踩,又抢过电棍,公然袭警。

你说年少的幼稚这回事,明明好笑的可以,却带着孤注一掷的勇气。

阿楚顾不得阿珩嘴里整日念叨的体面,稳重,本来这些也不属于他,拖拽起女孩就往小巷里跑。21岁的年少带着莽撞和手里牵着的陌生人,撞开了另一位警察,他也来不及回头,依稀之中他听到什么东西砸落在地的声音,还有奔跑的脚步声,很杂,他也分不出是阿珩的还是那些警察的。他唯一能真真切切感受到的,是手里的温度带着奔跑时心跳的加速声。

他们招摇过市,人群依旧鼎沸,来来往往糟心着鸡毛蒜皮的小事,好像末日不过是个传说。

大腿的酸痛和嗓子里的腥锈味让人的头脑发昏,女孩再也支撑不住,瘫坐在了地上。

两个人的手松开的一瞬间,世界安静的可怕,阿楚突然感觉身后好像从来没有过追逐的步伐声,所有的热闹都是真的,所有蠢蠢欲动的低沉都不曾存在过。他粗着气对女孩说“病毒,你犯什么事了?”

女孩瞪了他一眼,脸上硕大的禁字和红圈狰狞的喷出火气。

阿楚也不怵他,学着女孩的样子瞪大了眼睛,然后噗嗤一声的笑了出来。伸手去蹭女孩脸上的红字。声音带着笑意的颤抖说“女孩,世界末日也不过如此,你憎恨什么。”

女孩终于开口,不像之前反抗的冲动,也没有之前的愤怒“你听到过警报声吗?”

“啊,啊,原来是这样啊。”

“别装作知道的样子!”女孩只是生气。却没有什么解释的念头。

“警报,天天有,谁知道啊,嗯,现在是六点半,还有半个小时,就播了,每天七点循环播放,这有谁不知道呢。说吧,病毒,你浪费什么资源了?”

女孩仍旧保持着坐着的姿势,仰视着阿楚,嗤笑一声“呵,浪费,可能是活着的权利吧。”

“哟,我对你可是越来越感兴趣了……你不乐意说就先不说了,自我介绍一下,阿楚,刚刚那个我未婚夫,阿珩。”

女孩眯了眯眼,突然拽住阿楚的花衬衫,唇齿相对,几厘米的距离让说话时吞吐出的热气更加灼热“人渣!”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