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啊

不想平淡

《绝热》(2) 接上(也许要鸽了)

“哈?我刚刚抛弃了我的未婚夫救了你,你就这么对恩人?”

“你们城外人,都是人渣,这是我从小就知道的事情。”女孩眼下狐疑,她没有从黄毛青年身上找到威胁感,却仍旧对阿楚保持戒备,满眼抗拒。

“城外?”阿楚一边问一边从周围不知道是谁家晾衣服的架子上扯下一条半干的毛巾,递给女孩擦脸。

“……所以呢,你不管你未婚夫了?”

“嗯,啊?转移话题好明显啊……”阿楚踢了踢脚边的狗尾巴草,看着女孩用力的擦掉脸上的红印,越擦脸反而越红,在微弱的夕阳下,像极了一个熟透的红苹果。“反正他们抓的又不是他,大家还能活几天啊,不会找他麻烦的,没事没事。”

“嗯”女孩淡淡的,手撑着地面站起身,指尖摩挲着毛巾,看了阿楚一眼,“我讨厌这个世界,我讨厌你们,谁知道呢……今天,谢谢你,再见。”说着就擦着阿楚的肩膀准备离开。

阿楚呆愣了一下,远远的看到有两只鸽子在啄地上的玉米粒,头顶飞过一只麻雀,“啪”的一声,拉了坨屎在他鞋上。麻雀惊走了一只鸽子,只留下一只灰突突和其他鸽子颜色不一样的那只,然后他看到了两只鸟开始抢食。

“啊!”阿楚转身跟上女孩,一蹦一跳的,给女孩看脚上的鸟屎,“你叫啥啊,跟哥哥回家吧,你看我未婚夫一表人才,还有个妹妹,虽然我没见过,不过基因肯定不错,介绍给你认识认识?说不定以后我们可以做一家人呢。”

男孩比女孩高一个脑袋,却佝偻着腰侧头跟女孩说话。女孩也不宠惯着他,伸手就去拍男孩的后背,两个人打打闹闹,仿佛没有经历过刚才的逃荒和针锋相对,影子被越拉越长。天暗了,谁也不知道明天还会不会有天亮,不管,大家还在热热闹闹的生活。

女孩还是跟男孩回家了,她其实无处可去。其实也不是回家。而是去了他和阿珩的秘密基地——草屋。

“现在是肯定不能回家去的,等阿珩处理了那俩警察应该会来找我们,我们今天就在这看看星星,聊聊闰土和猹。”阿楚指着不远处的一个简陋的小草屋说。

“哈哈哈哈好。”女孩仍然攥着毛巾,跟着阿楚,两个人一路虽然无话,却好像已经变得熟络,女孩性格细腻,却也带着洒落的气质,敢爱敢恨也是一股子爱拼才会赢的可爱劲。

阿楚看着天上的星星,脚步放慢。其实他知道城里城外的故事。他们这群半大的孩子都是一起长大的,同吃同睡,一起上学,一起度过青春期,然后在懵懵懂懂的时候,周围的恋人一对对都是同性,所有人自然的开始寻找同性伴侣,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他们没有所谓的父母,没有亲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也没有那个好奇心。

他和阿珩,好像天生就会吸引一样,不过那无关爱情。伴侣,伴侣,不过是陪伴自己一辈子的一个人,对他们来说爱这个东西,太奢侈了。

至于城内城外,那是好多年前的一个传说了。起初,资源消耗极快,全球发生了暴乱,为了抢夺资源,土地,农作物,还有人才,一切市场规则都被扰乱。

后来,建立在科技基础上的希望渐渐破碎,人们为了节约资源,划分了富人区和穷人区,富人区具有异性恋交配的权利,而穷人区只能选择不生或同性恋。后来大多数人选择了同性恋,因为异性恋的风险太大了,一旦被发现,随时可能被警方抓起来。渐渐的大家遗忘了异性恋的群体,把他们当做一个传说。

后来日子一天天过去,富人区又在缩减,为了所谓的公平,居然发布了摇号怀孕的可笑言论。再后来,穷人区不只有穷人,富人区逐步缩减,最后只生活在一个城里。一座城,城里是异性恋,城外是同性恋。城里的人认为城外的人有病,城外的人认为城里的人有病,谁也没见过谁,谁也不了解谁,谁也瞧不起谁。

“你是从城里逃出来的,是吗?”走进草屋,打开灯的开关,阿楚突然问到。

“……你说,那个猹被闰土扎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呢。”女孩若有所思的问到。

知道她还不想说,阿楚也没有强迫她“谁知道呢,它也不知道吃瓜是错的,找食物是他的本性,说不定,它也觉得是飞来横祸呢。”

“哈哈哈,你还同情它,跟猹共情,你也是厉害。”女孩突然开怀的笑出声,声音在黑夜里传开,惊的草屋里的小灯一闪一闪的。

阿楚忿忿的关上了灯,在床榻的一边躺下,对着女孩的方向说“早点睡吧,猹。”

“嗯,”女孩难得安静的应答,尽管男孩一直努力的逗她笑,她也努力忽视今天的一切,她还是觉得疲惫。

夜,很安静,不知道过了多久,不知是在门外的蛐蛐叫的第405次还是406次的时候,女孩突然轻轻的说了一句“我叫小爽。”

长久的安静像是电影放到结尾的孤寂,“嗯,晚安”直到男孩回答,时间才好像得以继续下去。

评论